close

今天的早晨,是在歐洲的第一餐早餐,真的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..
因為有許多人都說吃不習慣,沒有熱食,害我還挺擔心的~
一早看到餐廳很可愛典雅,心情就愉悅了起來~

Montresor Hotel Palace
吃早餐的地方  



然後轉頭一看到自助式的餐點,整個就很興奮~ 東西很多的感覺耶~
感覺歐洲人很愛甜食,超多甜的東西..可頌也是有包甜的餡料~ 但還蠻好吃的耶

果醬的種類還蠻多的,排得滿滿的真是壯觀,小小一瓶挺可愛的

看起來還蠻豐盛耶  



不過我最愛的就是麵包搭配火腿了啦~ 超好吃的~
而且今天的旅館有烤麵包機,大家都好開心~ 可以有熱騰騰的麵包加上起司火腿 超愛的啦~ 我不知道吃了幾盤,還被阿尼說誇張Orz
今天還有熱的炒蛋跟火腿呢! 感覺很普通,可是之後才發現這真的很重要!!!

我愛麵包+火腿+起司 讚!  



歐洲人愛的早餐還有牛奶加各類玉米片,我當然也要來一碗,這個一定要馬上吃,玉米片才會脆脆的~ 好吃!
飲料部分還不錯喔~  除了有果汁、牛奶、氣泡水、水,也有熱咖啡^^
左下角的圖是一些水果罐頭,他們很愛吃優格配這些水果或是蜜餞,我就不愛這個,但老媽卻是念念不忘~ 哈哈

我吃的超開心的 呵  
早餐吃了半個小時後,突然發現有人在啃蘋果?? 我心想哪來的蘋果??
結果人家一說,我整個驚覺,原來那三層水果盤是真的水果啊!!! 我乍看以為是假的耶 哈哈哈 太蝦了我
馬上去拿了奇異果來吃 好甜好好吃挖~~~XD

不過第一天的早餐 阿尼就崩潰了
他都不喜歡啊~~~~~~  呵他完蛋了..






早餐後就出發去碼頭準備搭船,要去眾所期待的~~威‧尼‧斯!!!
今天我們會住在威尼斯本島一晚捏~~超嗨的!
因為只住一天,所以大家準備一日行李帶去就可以了~ 威尼斯的氣溫有比較低,所以導遊提醒大家要帶厚外套~

要坐船去威尼斯了~  



船外的風光都讓大家很興奮,不過風真的好大..

冷死了冷死了    



下船後,我們看到的第一家旅館就是今晚住宿的地方啦~~

Hotel Gabrielli Venice
今天要住的飯店  
是個四星級飯店,有些房間面向聖馬可港灣的地方可以看到港邊風景,可惜我沒住到>.< 有幸運團友就住到啦~~羨慕~~
導遊說今年剛好是這家旅館滿150年...也太有歷史感了吧!  比我們建國百年還久捏!



明天早上就會在這用早餐

這椅子是骨董嗎?! 這一區是明天吃早餐的地方  


不怕冷也可以在這露天中庭用餐

有個露天的中庭  


穿越這些用餐地方,就到電梯了~ 電梯真的是超超超小~
這門...太胖得好像就塞不下了...

電梯超小的耶  


電梯門打開後,有點嚇到說..
真的是有古代的建築的感覺,整個飯店的通道都不大,有許多小階梯,但是我們沒走更深入,感覺會迷路說

電梯打開後 實在是有嚇到  


房間門打開,也有階梯要走下去,看這地板就覺得真的是很有歷史啊~

我們的房間 真的是好復古  


我們剛好住到的是像是閣樓的房間,小陽台打開後可以看到房間外的磚瓦
窗外是另一個中庭的景緻了~ 這才發現,這飯店似乎沒有外觀看起來那麼小耶..

我們住在小閣樓  


往浴室的通道裡有三個們,右側的門其中一個是洗手台,一個是衣櫥

洗手台跟衣櫥  


左側的門就是浴室啦~ 今天有浴缸~

浴室的燈光好妙  

如果跟我一樣會胡思亂想有飄飄的,晚上應該會有點害怕這種FU~
不過通常晚上都累得馬上昏睡了 哈




今天的午餐是墨魚麵,用餐地點在飯店附近的餐廳
本來是很期待的,結果吃了後很失望...怎麼這麼難吃..比台灣做的還難吃>.<
麵都沒啥入味,超淡的..大家還狂加鹽..

難吃的墨魚麵orz  



不過在這喝到了第一杯地道的expresso
小小一杯,加入整包糖,然後一飲而盡~  雖然還是有苦味,但好香好好喝喔~
之後也有再喝幾次expresso,不過這一杯是我覺得味道最美味的!

expresso好喝!!  





在導遊精心安排下,他決定把團體行程都排在今日走完,然後剩餘的時間就給蜜月的夫妻檔去自由活動啦~ 整個是不是很貼心~
下午的行程開始,準備要先參觀道奇宮
以前的威尼斯是共和國,"道奇"就是當時共和國的總督,不過決議政治大事的是由元老院的元老們所裁決的。
道奇宮只有部分地方可以拍照,導遊都會特別交代~ 下面這張是剛走進道奇宮的中庭

道奇宮   


下圖是有名的黃金走廊,上方的黃金都是真的金箔耶~

   


道奇宮有許多議廳的天花板都用了金耶!也有許多大藝術師的畫作,整個很華麗~ 

導遊說他們主架構是用木頭建造的,因為怕島嶼無法沉受太重的重量,所以看起來像大理石的地板,其實都是薄薄一層鋪在木頭上

不過也因此一失火就甚麼都沒了,印象中是說曾經燒過兩次又再重建呢!

 

 

道奇宮裡面有許多密道,都小小條的,其中有一條密道有開放參觀,是有通往關犯人的監獄

其中有名的嘆息橋就在說死刑犯處死刑前會經過的一座橋,這做橋是密閉式的,所以有窗戶可以看向外面,下圖是我們再外面看向嘆息橋~

所以是讓犯人可以遠遠地見親人最後一面的地方,因次總是充滿了嘆息聲~結果外面又是一堆正在修葺的東東... 所以刻意買了張嘆息橋名信片來看看,對比真大..

這裡要看嘆息橋..結果又是整修好幾年...啥都看不到orz   左邊明信片就是嘆息橋的原貌啊!!  

 

在道奇宮,我內心充滿感動,當導遊在每個場景訴說幾百年前的故事,我感覺就在我眼前發生,很有畫面~

霎那間,真的好感動喔~~~ 

 


聖馬可廣場上除了有名的鐘樓(照片右側)還有聖馬可大教堂(照片左側)

廣場上的人真的無時無刻都很多很多..

聖馬可大教堂  

 

教堂的頂端有五個圓頂,融合了東西方的特色所蓋的教堂,應該要去登頂鐘樓才看得比較清楚,不過我們為了購物沒啥時間上去,想想有點可惜啊~ 教堂內部空間是十字架的形狀,也是蓋的又高又大,裡面不能拍照,所以也說不出什麼形容詞了 哈哈

教堂上端有五個圓頂 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~ 我們要去坐大家最期待的GONDOLA~ (是威尼斯以前貴族的私人轎車改造而成的)

看到船大家超興奮的!!! 而且同團的女人眼神都在搜尋帥哥 哈哈哈

 

 

我們坐這家的~ 大家上船後還馬上討論,嗯~ 這家素質算不錯,帥哥比例算高 哈哈

我們坐這家的 船夫還不錯帥*^^*  


這小帥哥超可愛啦~ 還跟我們飛吻~ 可惜我們來不及坐這艘

靠 好帥喔~ 又很NICE的FU~  

 

我們這艘的船夫整個很酷,都不跟我們互動..可惡...別人船夫都很開心還大聲唱歌,超嗨的耶~

超開心的 我終於來了水都坐GONDOLA  

 

沿路穿梭在建築中,大家都很嗨~ 也會互相打招呼~ (讓我想到泰國水上市場 呵 另一種不同的FU)

建築間隔很小    

 

夕陽下山囉~ 這比較大條的河水,是靠近外面港口的地方~

哎呀呀~真想再去啊!!!

 剛好看到夕陽   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自由時間,有人去買名牌包了 哈! 

我還沒失心瘋~ 所以我們去廣場餵鴿子~ 一開始超怕這些鴿子的~ 有吃的整個就是來搶的!

只要有吃的 隨時有一堆鴿子    

 

 國外的鴿子都好親人  它看鏡頭了耶  

 

 

 

晚餐啦~ 今天整個好充實喔! 感覺做了很多事 ><

吃晚餐囉~  

 

挖有大蝦! 好嗨啊! 還有好多青口~ 好好吃~ 而且是有溫度的湯 哈哈

 挖~這是讓大家大叫的海鮮湯~ 是有溫度的海鮮湯!! 還有很多青口~好吃呀~  

 

燉飯! GOD!! 也太多了吧! 好飽好飽~ 導遊已經有請廚師做軟一點的飯了,不過還是有點硬~ 但味道很好!

 海鮮燉飯 有請他們墩軟一點 光這盤就超飽啦...  

 

中間常會出現這道,有炸花枝跟生菜,我愛這種清淡新鮮的生菜~ 很清新!

常有這道耶  

 

甜點是提拉米蘇的冰淇淋!!! 好吃好吃啦~

 提拉米蘇冰淇淋~ 耶!  

 

今天這餐大家都非常滿意啊!!! 

持續發福中..  


回程的路上~ 仍有許多畫家擺攤,阿尼就敗了~ (這只是一開始...)

回旅館的途中看到一個畫家的畫  



今天還挺累的說,走了很多路,但這裡好棒!

喜歡這裡的感覺,在路上隨意看人坐在路邊吃東西都覺得好棒~ 有種很愜意的感覺~

可以愜意走在路上,隨意餵鴿子,或是坐在路邊看穿梭在路上的人們,觀察大家的表情,

又可以盡情享受購物,要買名牌或藝術品都不缺~

哎呀呀~ 好愛威尼斯呀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