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第二天開始的遊記就開始困難到我了,照片多到爆炸難挑!


從米蘭的機場出發後第一站就是米蘭大教堂! (世界第三大教堂)
在車上大家就超興奮了~ 窗外處處是美景~ 超美的時尚之都啊!
米蘭大教堂就在我眼前了! 好興奮啊~
前面就是米蘭大教堂  



我們的行程有包登頂的費用~ 所以一到教堂,大家就瘋狂拍照! 導遊先跑去幫我們買票了!
導遊說漲價了!!之前是一人8歐,現在是一人10歐!
一人10歐的門票  



登頂的電梯就在下圖的右下角那邊
要去搭登頂電梯  



接著就去小電梯準備登頂啦~
電梯真的超小,只能容納四位,所以加上電梯先生,我們一次進去三位!
超小電梯  



就在登頂後,所有人都是amazing的表情了!!!! 
上來後的第一眼  



這樣直聳入天的建築方式就稱為哥德式建築~ 真的是很難想像以前的建造技術就這麼強了! 親眼看到真的嚇到我們了!
哥德式建築好可怕啊   




而我們覺得最可怕的不是教堂建造的很大很高,而是細節!
每一處的細節都讓我們讚嘆到覺得太可怕了! 
怎麼可以這麼的美、這麼的精緻、這麼的栩栩如生!
好多令人讚嘆的細節 太可怕了  



我跟阿尼很有默契~在兩人不停的狂拍建築美景~ 還不時的互拍對方~
上了這段小樓梯後,就到達教堂頂端囉!
     



這裡就是頂短啦~中間高高的小小的那樽是鍍金的聖母瑪利亞
整個都還在維修,我們也無法靠近看,不過早已經維修好幾年了! 20090623_1168772.gif 在義大利工作真的很幸福耶~ 慢慢做就好~
頂端就是這樣啦  



然後我們又在這相遇啦 哈哈哈哈
是不是都很有夫妻臉
耶 再次相遇~  



我幫阿尼這張拍超帥的啦!
帥氣  


你看你看 兩個油頭鬼 才第一站就開始油了
就說廣角鏡自拍很讚吧  



這次旅遊有這顆廣角鏡真的超讚的!
真的強烈建議要有廣角鏡啊~ 連自拍都很方便呢!!
 



搭電梯下樓後,準備去米蘭大教堂的正面觀看
但路經它的側面,還是覺得太可怕了! 怎麼可以如此壯觀! 
     



就在這條路上,左邊是米蘭大教堂,右邊再往前走一點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了! (敗家精品區)
  



看到正面就更震撼了~ 內心會一直默默的在發抖.. 我在義大利啊!!!!!!!
是不是美的很可怕   



有廣角鏡是不是很讚!
 



我的小廣角相機,連最角落的一扇小門都快要招架不住了..><
門也好美好美  



這是從大教堂前面看出去的景色
 



準備要進艾曼紐二世迴廊囉!
導遊千交代萬交代不要在這買 因為我們最後會在羅馬 在那邊什麼都可以買
不用第一天就買 帶一堆貴重物品在身上!! 畢竟義大利是出了名的盜竊盛行..
艾曼紐二世迴廊也好美  



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又是個美
來這裡有件重要的事情導遊會叫你做~ 那就是去麥當勞上廁所!! 因為義大利連上廁所都要摳摳
不過導遊通常都會盡可能幫忙安排免費的上廁所地方 例如沿途的加油站!!! 有免錢的就趕快去尿一下
 



在迴廊裡有個重要的公牛
有看到公牛的重要部位凹陷了嗎
被踩爛XX的金牛  



有一說法:用腳後跟踩這重要部位然後轉一圈 你就會財運亨通啦!
所以被踩的都凹陷了 哈哈
我踩的超開心  



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啦~
我們去找了斯卡拉廣場及廣場上的達文西雕像
達文西雕像 義大利處處都是雕像  



本來可以免費進去米蘭大教堂 但我們沒去 因為剛好我露腿了 也不能進去 (穿褲襪或內搭褲就可以囉)
另一點是貪嘴阿尼一直說要找三隻鹿冰淇淋....但我們找不到 他還不死心...走的我腿都要斷了


後來路經一家麵包店Luini 看超多人在裡面 我們也跑去排隊湊熱鬧
我們各隨便選了一個口味 結果都好好吃喔
而且剛好阿尼選到他愛的甜食 我選到我愛的鹹食 我的熱呼呼的裡面還有起司跟火腿肉片耶 好開心
兩個小麵包 就花了我們4歐!!  我就在這裡拿到了我的第一枚硬幣~
  



然後要報告一下讓我飲恨的明信片!!
在米蘭的小商店看到很多明信片,一張大約0.5歐吧! 心想說這裡可能比較貴 下次再買~
結果...過了這站....就買不到啦....  
後來我問導遊才知道 原來每個景點都只會賣當地景點的明信片啦...哭哭 
你們也太會折磨遊客了吧 
飲恨的明信片  



實在是太多太多令我們嘆為觀止的建物,我跟阿尼很震撼!! 兩人不停的拍照,想把眼前看到的都留住!
但照片真的遠遠不及當場看到的那種驚訝與讚嘆!
雖然無法永遠留在義大利,但每當看起照片,就讓我們回憶起這美麗的時光與記憶~ 真的好想再去啊~~~~




今日午餐是中式料理 我們吃這家 浙江飯店
當然沒在台灣好吃 就是吃飽而已 這樣 所以連菜色都略過不拍了
不過大家耗費了不少體力跟精神 大家都挺餓的哩 幾乎都吃光了啦~
還有~ 導遊有帶我們去這附近超商採買喔~ 而且他說應該是這幾天唯一會遇到的超商!!! 嚇死大家了~
午餐用餐的地方 好多大陸客&gt;&lt;  






今日的第二站→ 佳達湖
是義大利靠近阿爾卑斯山區最大最清澈的湖泊,這裡有個西米歐尼小鎮,超可愛的,也是歐洲人愛來度假的地方!
進入這個城垛 就是可愛小鎮啦
城垛裡面有個可愛小鎮  



這裡整個超適合度假的啦 建築都好可愛喔 像繪本裡的圖一樣
吼 好可愛啦 是繪本裡出來的嗎  



因為早上剛沒吃到冰淇淋 所以導遊說這裡的冰淇淋也很多家可以買 
導遊推薦巧克力跟檸檬口味 我們就先買了這兩種 心情整個超嗨 終於可以吃到冰啦~~~
巧克力口味真的很濃郁 檸檬口味酸死阿尼了 哈哈哈 但我覺得很清新 女生可以嘗試看看
我們選的餅乾殼+兩球冰淇淋 一共4.5歐~ 不過冰淇淋很大球 還蠻划算
終於吃到第一口冰淇淋 好吃~  



我們沿著主要大街一直往內走,還蠻長一段,但沒走完怕時間不夠..
 
好多建築都好美
後面佈滿小花的屋子也太可愛了吧 這也好可愛  

 

接近湖邊的地方,有很多這種露天吧~ 歐洲人最愛戴墨鏡曬太陽喝咖灰~
湖水真的超清澈 我們低頭看鴨子 還可以看到湖底 超誇張的乾淨啦~
超清澈的湖  






最後我們到了維洛納這站 
巴士依舊停在外邊 讓我們步行進入市區 這樣走路還蠻開心的 沿路的特色建築還有帥哥美女都很多
最後一站要到維洛納  



到啦! 我們要去看茱麗葉的故居
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啦 要去茱麗葉的故居  
就是後方小窗台
那就是茱麗葉的小陽台啦 羅密歐真的爬上去了??  
這裡也有一說:摸茱麗葉銅像的右邊胸部 會讓你對愛情堅貞不渝
大家當然要輪流摸一下  阿是男生還女生摸?  拜託~當然是男生啊!!!
輪到我們這組拍照時  阿尼還給我問大家說:真的要摸嗎?   廢話! 我二話不說就把他手抓上去放了 哈哈
這段好像有錄影起來  如果整理完網誌還有力氣剪影片的話 大家應該會看到....
茱麗葉的銅像 要摸胸部喔  
這裡也很多商店很好買@@ 但我們仍舊時間不夠 因為我要挑明信片啦...
嗚嗚 所以錯過了Carpisa啦...好想買包包...




晚餐在這附近用餐 要享用風味料理 (後來發現風味料理都很像 哈哈)
晚餐餐廳到啦  



總算可以吃到義大利菜了!! 每餐都有附水以及酒或咖啡 (這也是我挑行程的點之一) 桌上也一定有麵包
第一道菜是生菜~ 義大利人都會加橄欖油&紅酒醋,阿尼超不愛,但我覺得加紅酒醋很好吃挖~
然後就會上義大利麵 今天是管狀面 其實後面幾天也一直吃到 我超想吃細麵的啦~
主餐有雞肉跟豬肉 但我們吃了都分不出來 連調味都好像 哈哈
我愛紅酒醋  



最後是我們期待的甜點啦~ 提拉米蘇!!  超好吃的~ 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,蛋糕是濕濕的,奶油綿綿不膩 好好吃挖
甜點提拉米蘇好好吃  


義大利人吃飯都吃很慢
上菜上超慢 我們都要等很久 實在是不習慣啊~
阿尼這時心中已經在懷念滷肉飯了~ 呵呵





奔波了一天~ 終於要到旅館啦~
今晚入住Montresor Hotel Palace是一家新旅館 還蠻乾淨的
因為之前在網路看到人家說 四星的旅館也沒很好 所以內心已經有底了
但這家讓我覺得還不錯喔~ 尤其是早餐!! 是我這幾天最愛的了~ (早餐就等下一篇囉)
晚上的房間 就很一般..  



最後~ 這是今天在超市買的巧克力 回國後真的覺得買太少 好可惜 害我們都不夠分朋友
可是光這麼一點點 我們就花了台幣約一千六耶... 嚇死人了啦!!
今天在超商買的巧克力  




第一天結束啦! 初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很興奮~ 米蘭的震撼還迴盪在內心中!
沒買夠到的巧克力跟包包 好遺憾 都是為了最後一天羅馬的購物不敢亂花錢 
但每一天都在後悔@@ 所以出國就給他花下去就對了啦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